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集体学习

11月20日上午,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电教楼412室集体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联合发布的《河南省加快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

行动方案以“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助力教育强省建设”为总目标,明确了十项重点任务。未来三年,我省将构建全省教育专网和教育云体系,形成云网融合的信息网络支撑环境;建成省级“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实现平台互联、数据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加快各类学校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校园全覆盖;建成融合贯通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教育数据治理和教育管理服务流程优化行动,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实施教育网络安全提升行动,落实“一数一源”主体责任制;实施教育数据可信体系建设行动,加强商用密码应用。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信息中心全体人员熟悉了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的目标和任务,明确了教育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在以后工作中,信息中心将以行动方案为指导,不断提升学院信息化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撰稿:崔欣 审核:谭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