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网络运维|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下载中心|操作说明|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管理>>网站建设
  • 学院网站运行管理及网络新闻信息发布规定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网站群系统是一个以学校各个部门信息展示为主的网络信息传播平台,由主页、新闻网及各二级单位网站组成,网站的建设开通,旨在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系统、全面、客观、及时地介绍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充分发挥互联网特性,增强吸引力、可读性、亲和力,努力打造学院教育信息传播中心,为我院提供一个展示形象和实力的窗口,是我院与社会各界人士密切联系的桥梁,故网络新闻发布及网站运行应严格遵循以下规定。

    1.严格执行学校网站建设的责任分工。宣传部负责学校网页版面的设计、制作、变更和管理等工作,各单位如需增加或变更网页及链接须经过宣传部审核;信息中心负责学校网站建设的后台技术支持、安全维护和监控;校属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网页的制作和管理。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遵守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有关保密规定,不得在网上传递涉密信息,不得从事危害网络安全的活动,不得在网上随意发布和传播涉及社会及学校安全稳定的煽动性信息或有害信息,凡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按国家有关法律和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2.严格执行网络信息发布责任分工。网络信息发布实行“谁审核、谁负责、谁发布、谁管理”的原则,各负其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网页第一责任人。按照学校网站首页栏目的责任分工,宣传部负责“学校新闻”、“通知公告”、“媒体看河职”、“图片新闻”、“时事政治理论专题”等学校层面栏目信息的更新发布;党政办负责“学校概况”及学校层面栏目信息的更新发布。其他部门依照职责,根据部门所申请批准设立的栏目,由申请部门负责更新、维护。

    3.严格执行网络信息发布的程序。各单位网页信息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发布,并做好存档工作,发布时要注明供稿人和审稿人。各单位撰写的稿件如需投递到学校网站首页栏目发布的,宣传部将根据稿件质量和时效确定是否编发,对于重大稿件信息将发布至“学校新闻”栏目;对于一般类稿件信息将发布至“基层动态”栏目。如未通过网站群投递的稿件信息原则上将不予编发。如需发至“通知公告”栏目,须由部门领导签字后经部门主管校领导审核同意后,报送至宣传部进行发布。

    4.严格执行网络信息稿件的撰写及时效。学校发生的新闻信息,由信息发生单位或牵头组织单位撰写和拍照(如遇上级领导来访及特定的重大型活动由宣传部负责拍照)。原则上当天信息当天发布,特殊情况可延迟至第二天发布。信息稿件可根据需要配发1至3张照片,照片尺寸为宽度750×高度500的JPEG格式照片。

    5.严格执行学校网站首页新闻信息的发布标准。为提升学校首页新闻质量,涉及以下新闻信息将不予发布:对于各单位一般性会议和讲座类新闻信息;各单位领导外出参观、学习、交流的新闻信息;各单位的常规性、事务性工作或业务活动;已报道过的同一类活动的新闻或内容雷同的系列活动新闻信息;涉及多个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同批次、同类别受表彰的新闻信息,原则上不分开发布;报道时间严重滞后的新闻信息;涉及保密文件及保密信息的新闻信息;其他不适宜在校园网主页发布的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