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信息中心简介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于2003成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8年更名为信息中心。2018年4月年学校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共同担任组长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强化了信息中心管理职能。   

中心经过近16年的发展,规模由早期3个员工到目前12名员工。主要职责由早期的摄录编、机房管理、多媒体教室管理,延伸到学校信息化工作归口管理与校园网运维。目前中心设有网络运维部、数据管理部、多媒体管理部、现代教育技术部4个部门的处级单位。在编人员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6人,高级实训指导教师1人。   

中心的主要职能是, 负责学校信息化整体规划、具体实施和运行维护;负责学校基础网络和数据中心的建设、管理与维护;负责学校站群系统、各类应用系统建设与维护;负责学校网络教学环境、课程制作;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管理和维护;负责学校所有信息化项目;构建学校信息化支撑平台,开展技术培训并推动信息化应用,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   

信息中心全体成员本着协作服务,开拓进取的精神,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秉承责任、效率、服务、示范、热情、规范、守时、主动的服务理念,携手打造学校安全、实用的信息化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