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运维
校园网络概况

我校校园网建于2006年,2014年开始启动数字化校园建设。目前,我校有线、无线网络已基本覆盖全校所有楼宇、以及校内户外主要人员较密集区域。实现了所有校内覆盖区域的有线、无线接入统一覆盖、统一上网认证和无线的无缝漫游,为智慧教室、校园一卡通、云桌面机房等业务的相关网络应用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网络支撑。校内教学和办公的网络全面实现了大二层管理,以及学生网络出口的管理并与网络通信运营商深度合作。  

目前我校出口总共接入7条运营商线路,包括教育网、移动、联通、电信,合计出口带宽12.2G。有线信息点7000多个,无线AP近4000个。我校网络具有“上网与信息化平台登录的统一身份认证、用户行为管理、访问策略、日志采集、审计、管理”等安全监控与防御等功能。为教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生活服务信息化、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网络应用需求提供了坚实的通信基础支撑。已成为教学、科研、行政办公等校园网络应用不可缺少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