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组织收看“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网络视频直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全面准确理解新职业教育法,5月8日信息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自主观看网络公益直播《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

宣讲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分别作了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的工作思考和《职业教育法》修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考的报告。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线上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职业教育法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中心全体人员学习后倍感振奋,作为职业教育的一线人员,深切认识到提高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让学生家长选择职业教育,用人单位依靠职业教育,让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做《职业教育法》的拥护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奋斗。(供稿:崔欣,审稿:赵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