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职院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4月11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任枫轩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负责人谭营军同志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介绍了信息化标杆校建设指标体系。任枫轩带领与会人员从师生发展、数字资源、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支撑条件、网络安全和组织体系等7个方面系统学习了《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规范》,并对学校信息化标杆校建设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分工,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按时提交各项材料。

梅乐堂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梳理任务,高起点谋划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创新思路,用信息化、数字化思维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精选专业信息化人才,加紧加快建设;要务实高效,制定最优方案,协同推进,消除信息孤岛和信息碎片化问题,通过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李桂贞强调,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标准,以前瞻性眼光看待问题,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转变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和系统性思维,采取信息化手段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严格对照标杆校建设内容,主动认领任务,广泛调研,对标对表,超前谋划,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形成河职特色、河职品牌。(供稿:赵建峰,审稿:谭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