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网络运维|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下载中心|操作说明|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信息中心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简报
    2021-12-29 08:20  

    2021年,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学院保卫处具体指导下,信息中心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认真落实学院“平安建设”的有关要求。对全体人员开展安全教育提高责任意识,对所管辖重点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责任到人划分消防安全责任区,签署了消防安全承诺书。现将信息中心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信息中心始终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处务会、安全工作会议,以互联网为载体对全体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和宣传各级主管部门下发的关于消防安全、平安建设宣传等方面的文件和通知精神,使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和平安建设工作是做好学院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有力保障。

    二、开展全面排查

    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社会环境,信息中心领导定期组织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数据中心机房、标准化考场控制室、UPS电源间、无人值守的网络设备间进行检查。为确保消防安全零事故,购置了一批自动灭火宝,在用电设备集中的室内区域进行了安放,减少无人值守设备间的安全隐患。

    三、责任落实到人

    为了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压实责任。信息中心结合工作实际,重新划分了各个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区域,明确了直接责任人。在12月27日召开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举行了信息中心消防安全承诺书签订仪式,并形成了各岗位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工作,中心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制度。

    总之,信息中心在2021年度的平安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平安建设工作落实,扛稳信息中心平安建设大旗,确保零事故,为学院平安建设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撰稿:崔欣,审核:谭营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