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网络运维|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下载中心|操作说明|联系我们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

  •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技术中心>>智慧教室
  • 智慧教室介绍

     智慧教室是实现师生交互式讨论教学模式,探索教师对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改革与信息技术更紧密融合的教学环境平台。我校现建成有24间智慧教室,一间集控中心。每间教室均配置录播系统,可按教师需求对课堂教学进行实时录播,能够用于学生课后复习及教师教学情境回溯;每间教室配备任意组合摆放形式的活动课座椅和显示屏的无线接入系统,可实现学习小组间互动交流;教室安装了触摸大屏,可实现触控互动、多媒体教学和粉笔书写,将传统教学黑板和可感知的互动黑板无缝对接;每间教室安装了刷卡门禁系统、教室设备集中控制系统,并与教务系统对接,能识别上课师生权限、收集实时教学数据,全面提高教学服务及教学管理水平。            

     教室布局

     单人课桌座椅形式满足平常教师教学需求。  

     

     圆桌讨论形式  

     圆桌讨论形式的教室布局适合团队型课程项目开展;方便教师在课堂走动与学生形成互动,激发学生积极参与话题讨论的积极性。            

     

     

     

        集控中心

     

     

     常态录播教室

     常态录播教室支持多种应用及教学模式,完成教师、学生的高清视频音频自动跟踪采集、教师电脑屏幕截取,对教师、学生、计算机画面进行智能导播和课件录制,实现资源存档、在线巡课、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分析等功能,为学校各级教学单位提供教学质量管理和决策支持。            

     

    智慧教室的建设从智能设备和布局安排做起,运用现代多媒体网络技术为互动课堂提供了智能环境系统控制,不同的创意空间布局给学习者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桌椅设施,通过多元动态的组合打破了传统教室物理空间的对立平衡,使学与教的过程更加灵活而开放。            

    智慧学习环境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载体,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新的机遇,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