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网络运维|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下载中心|操作说明|联系我们
 

常见问题处理

常见问题处理

  •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运维>>常见问题处理
  • 校园无线网络常见问题说明

     

    校园无线网络概述:

    目前我校无线网络已基本建设完成,信号覆盖我院园区的主要楼宇、行道和户外主要活动区域。我校无线网络现在包含两个接入信号(SSID)分别是“HNZJ-Teacher”和“HNZJ-Student”,我院教职工使用校园无线必须连接“HNZJ-Teacher”,学生使用校园无线必须连接“HNZJ-Student”分别登录各自的帐号使用。以下主要针对教职工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予以说明:      

    问题1:我的工号能同时登录几个网络终端设备?

    基于网络安全、管理以及教职工实际工作的需要,我院每位拥有工号的教职工,使用自己的账号(工号,下同)使用学院的有线或无线网络最多允许同时登录3台,其中使用无线网络的设备最多允许两台同时在线。      

    问题2:学校无线网络不能用了?

    在使用无线设备时如果发现网络不通,建议打开您的笔记本或者手机首先确认一下您的无线连接是不是正常连接在了“HNZJ-Teacher”这个信号源上,在我们解决问题中发现,有不少老师的无意间连接到了“HNZJ-Student”这个信号源上,导致不能正常使用校园无线网络。      

    如果确认您确实是连接在“HNZJ-Teacher”的信号源上,您可以断开无线网络重新连接一下试试看网络是否能恢复。      

    如果您是超过七天未连接过或使用过“HNZJ-Teacher”的无线网络(例如:放寒暑假,出差学习不在校),请点开浏览器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1.1.1,这个时候会弹出我们的登录认证窗口,请重新输入工号和密码登录后就可以使用校园网络。      

    问题3:为什么在使用校园网络的过程中频繁掉线?

    有部分老师反映使用的网络过程中频繁掉线,网络不稳定。我校每位教职工用自己的账号使用学院的有线或无线网络最多允许同时登录3台,其中使用无线网络的设备最多允许两台同时在线。请计算一下您最近使用自己帐号登录的无线设备数量是否超过了2台,由于超过2台无线设备同时在线登录,会造成无线设备的频繁掉线,出现这种问题的老师可以致电63909393,请信息中心老师帮助清理一下您帐号的登录记录,清理之后您再重新登录一次确定使用的无线设备就可解决频繁掉线的问题。      

    每位教职工的帐号仅限帐号所有人本人使用,请勿将自己的帐号转借同事、亲属、学生等他人使用,由于泄漏或者转借帐号造成的相关问题由帐号所有者承担,因为帐号关联了您的很多个人信息建议各位教职工妥善保管,一旦遗忘密码或者怀疑自己密码被泄漏,请本人拿身份证到信息中心402室及时更改(咨询电话69306030)。      

    问题4:密码记不清或登录提示AC认证失败的问题

    有些老师长时间未使用过工号和密码登录,密码记不清楚,尝试了一次自己常用的密码之后,登录页面会提示“AC认证失败”,之后再尝试密码就一直提示“AC认证失败”。这是由于无线登录设备的安全防护机制导致的,这种机制设置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老师的帐号和密码,不会被第三方的他人或者软件破解。      

    各位老师记不清登录密码时,建议老师登录我院信息门户:http://my.hnzj.edu.cn,在那个页面尝试自己帐号和密码是否正确。确认自己密码之后再登录无线设备。如果尝试之后确定自己忘记密码的老师,请本人拿身份证到信息中心402室及时更改(咨询电话69306030)。      

    如果已经登录并提示“AC认证失败”的老师,请不要连续输入帐号和密码尝试登录,应暂时断开无线网络,稍等5分钟之后重新开启无线连接到“HNZJ-Teacher”输入正确的帐号和密码。      

    问题5:我没告诉过别人密码,登录设备数量没超限制,为什么也总掉线?

    有些老师会安装和使用“无线密码管理”、“wifi万能钥匙”之类的app工具,这类工具有可能会记录您手机上的无线密码并分享出去,这样您的帐号和密码就会被别人使用,造成您的帐号密码泄漏,请安装此类软件的老师卸载这类工具,确保自己的帐号密码安全。      

    如果各位老师在无线或者有线网络过程中遇到上述之外的问题,可以致电69309393进行解决。如有帐号密码修改等问题可以致电69306030进行解决。这些常见问题,我们也会在信息中心网站(http://xxzx.hnzj.edu.cn/)上同步发布以便各位老师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