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信息中心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学院信息化发展规划,制定与信息化相关规章制度与安全条例,并组织实施。

2.负责规范信息标准,搭建学院统一基础数据平台,统一管理和配置信息资源,确保各系统信息通畅。

3.负责学院门户、专题网站建设,指导二级单位网站建设,协助做好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建设。

4.负责学院校园网的日常运行、维护及安全管理,确保校园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5.负责校园网接入用户的日常管理和技术支持。

6.负责学院数据中心的日常运行及维护,做好数据安全备份。

7.负责定期对各应用系统服务器进行漏洞扫描及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8.协助二级单位做好各应用系统的建设、数据集成工作。

9.负责多媒体教室设备、精品课程录播教室、微课录播教室、标准化考场的建设、管理及维护,保障稳定运行。

10.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的视频录制、编辑工作,协助教学部门做好各类课程的视频制作。

11.负责学院信息化的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对二级部门信息化建设进行指导。

12.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信息管理岗位

1.负责学院层面各类信息系统的建设规划与实施;负责学院信息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管理条例的制定与实施。

2.负责规范学院数据标准,搭建统一基础数据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负责各信息系统的数据集成共享与交换。

3.负责学院大数据平台建设,持续深化数据治理,积累数据资产,提供数据服务,推动数据要素有序流通、合规利用。

4.负责学院信息门户平台、网站群系统的日常管理及维护;负责学院网站备案及域名管理。

5.负责学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

6.负责学院数据中心网络及安全设备的运行及维护。

7.负责私有云平台及虚拟服务器的管理及维护。

8.负责智慧教室、精品课程录播教室的管理及维护;协助教学部门做好各类课程的视频录制工作。

9.负责学院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对二级部门信息系统建设进行指导。

二、网络管理岗位

1.负责校园网系统、物联网系统的规划、建设及日常运维。

2.负责多媒体教学系统、标准化考场系统的规划、建设及日常运维。

3.负责校园网络规章制度、管理条例及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实施;做好部门资产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

4.负责制定师生接入校园网的管理规范,做好上网行为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各类来访人员临时上网账号的管理。

5.负责学校承办比赛、考试等重大活动所需的网络、标准化考场、教室广播系统和电子时钟等设备的技术保障工作。

6.负责协助学院各单位网络相关的改、扩建方案制定和实施;校园网光纤、网线、网络设备等网络通信设备设施的管理。

7.负责数据中心机房、标准化考场监控室的运维、保障和托管服务器的日常管理工作。

8.负责校园网与互联网的对接工作,规范管理校内师生、各单位实训室使用互联网。

9.组织开展网络管理员和教师教学设备的使用培训工作,推广网络安全、教学信息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