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2019年11月27日下午3时,信息中心组织中心人员在电教楼412室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培训由网络安全专家杨殿刚工程师主讲。

信息中心陈瑞群主任强调要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与全院网络安全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国家网络安全活动在我校取得实效。陈主任还对此次培训的杨殿刚工程师一行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培训会上,杨殿刚工程师从态势之险、战略之严、思路之广、成果之丰四方面围绕当下高校面临的安全风险及挑战展开,针对我院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安全防范进行了重点解答。杨工讲解了如何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如杜绝弱口令、提高密码复杂度、加强内网防护、提高管理水平等,通过以上各种手段,切实提高每个人的网络防护能力,从而综合提高我院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杨工还对我校网络安全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加强顶层设计,分步实施;分区设计,统筹实施;提升安全运维能力;引入外援,持续提升新技能,达成安全运营的终极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信息中心人员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认识到每个人都需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积极学习并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为明年的“护网行动”做好准备。(供稿:崔欣, 审核:陈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