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院规章制度 >> 正文
录播教室使用管理暂行规定

 

录播教室是进行精品课程录制和课程资源建设的重要场所,为保障录播教室设备正常运行,提高工作效率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根据工作需要特制订录播教室使用管理暂行规定:  

1.录播教室是为教学服务,主要用于开展教学应用或各类教学比赛等相关活动。  

2.学校录播教室由信息中心统一维护和管理,各使用单位须提前一周提交《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申请表》至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提前做好录播教室使用的准备工作。  

3.录播教室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录播系统运行情况,如发现异常,应立即处理。  

4.录播教室管理人员要定期打扫录播教室,保证录播教室的环境无尘整洁。  

5.录播教室管理人员在接受录播任务之后,要及时检查并试运行录播系统,确保录播系统状态良好,如有不畅应立即检查设备并进行故障处理,做好记录备查。  

6.录播教室管理人员在录制前30分钟进入录播控制室。按照录播教室使用及操作规程进行录播准备工作。  

7.录播教室使用者在预定时间前15分钟到场,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做好相关的授课准备工作;首次使用录播教室的教师,应提前到信息中心咨询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8.学生要在指定上课时间前10分钟进入教室,录制开始后,不得进出教室。  

9.为保证录像效果,工作期间,进入本室人员,请关掉一切通讯设备。  

10.师生要始终保持录播教室的整洁肃静,除必须的教学用品外,其它用品一律不许带入室内,严禁在室内吸烟,打闹,吃东西,扔废物,随地吐痰,大声喧哗,严禁学生在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  

11.未经允许不得在录播教室的电脑上自行安装其他应用程序,如需用到其它非常用专业性软件,应提前联系管理人员,由其进行软件安装。  

12.未经管理员许可,严禁挪动和操作教学用的设备,不得擅自打开或关闭教室电源开关;不准私自打开机箱和拔插各种连线,不得擅自改变计算机内的软件环境、私自设置密码和删除数据。  

13.由于人为原因造成设备损坏的,应照价赔偿,如系故意破坏,除赔偿外,中心上报学校,由学校相关部门给予责任人相应处罚。  

14.录播教室使用完毕后,管理人员按照操作规程将设备检查复位,关闭录播控制系统相关电源,填写好录播教室使用登记表。  

本规定由信息中心负责解释。  

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申请表  

申请单位  

课程负责人  

姓 名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  

课程组成员  

姓 名  

联系方式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资源共享课 □公开课 □精品课程 □微课 □讲座 □讲课比赛 □MOOC  

□其它_________________  

课程信息  

上课时间: 时长: 分钟  

听课人数:   

申请理由  

申请教师:  

年 月 日  

审批意见  

教务处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信息中心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注:1.此表一式二份,一份留申请单位,一份留信息中心。

2.录播教室地点在电教楼407房间,录播教室最大容纳学生人数为40人。

3.需提前一周申请并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以便安排。